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活动
用青春铺路 让理想延伸—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量:59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响应“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号召,认真落实团中央暑期“三下乡”活动通知要求和学院工作部署。7月24日至8月5日,青岛黄海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组赴济南市章丘区双山街道三涧溪村开展“基于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社会实践及调研活动。

调研组重走习近平总书记三涧溪考察路线,围绕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的主题,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接力绿色长征,总结提炼三涧溪村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为我省乡村振兴献计献策,在乡村振兴的田野上谱写新篇章。

调研期间,三涧溪村村委委员、团委书记李其晓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乡村振兴展览馆,详细讲解了三涧溪村发展振兴的历程, 详细介绍了村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树立基层党建标杆、乡村振兴样板、敢闯敢创当先锋的具体做法。使调研组深刻感受到党建引领在乡村振兴中凝心聚力和战略导航作用。

在三涧溪村村委委员、党建办公室主任王立丽的带领下,调研组认真开展了志愿服务,全面参与了档案整理、人员流动情况汇总、文件筛查和乡村振兴成果宣讲活动,将调研融入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从而对三涧溪村的发展历程、产业结构、人员构成等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认识。

三涧溪村村委书记高淑贞与建筑工程学院调研组交流座谈。高淑贞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三涧溪村坚持党建引领,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谋篇布局的经验做法,并勉励同学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院调研组向高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分享了调研中对于乡村振兴实现途径的见解与感悟。高淑贞书记对同学们的成长表达了关心和期许,期望同学们都能成为对国家、人民、社会有用的人才。

本次对三涧溪村的调研及实践活动,使调研组充分认识到三涧溪村以党建为引领、以党风带家风促民风、引进人才发展智慧农业的重要发展模式,感悟到新时代乡村振兴的磅礴伟力。三涧溪村为我们擘画了乡村振兴的崭新蓝图,更探索出一条温情暖暖的希望之路,一部乡村振兴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