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备课研讨,磨课座谈,共造高效课堂 --建筑工程学院新教师磨课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3-11-13浏览量:516

为切实推进课程建设工作,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提升综合育人水平,不断更新课程多元化,淘汰“水课”,打造“精课”,促进教师不断更新教学观念,优化教学过程、教学方式、教学策略,提高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建筑工程学院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新教师磨课活动,2023年入职青年教师全程参加。

磨课活动重点围绕“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环节——教学方法——教学课件”五方面,引导新教师针对一门课程进行反复研究、反复推敲,提升课程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拓展教学视野,丰富教学方法和策略,努力做到做到门门课程门门过。磨课的过程既是一个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也是一个合作、交流、反思和创新的过程,更是一个提升专业素养的过程。

历经一个月的磨课,新教师们熟悉了课堂教学流程,掌握了基本的教学技能。在备课、上课、反思等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进步。不仅提高了新教师们的教学水平,还让他们对教育理念把握的更准确,对教材的研读更深入,对学生的学情了解更透彻。在磨课活动中新教师们不断加深对教学的反思,进而发现自身的不足,使得自我能力得到提升,为更好地开展教学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