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在山东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智能建造“展视网杯”大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量:389

山东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智能建造“展视网杯”大赛于10月13日至10月15日在山东商务职业学院举办。我院组队参加,并成功斩获山东省“二等奖”一项。

此次山东省第十五届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六届智能建造“展视网杯”大赛,全省高校共计32支队伍同台竞技。现场每队均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BIM 模型创建与应用、建筑机器人虚拟施工交互与设计和建筑机器人现场施工应用三大专项项目。经过综合评测,最终我院斩获“二等奖”一项。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获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整个团队心血的凝结。自接到通知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选派经验丰富、教龄超10年的王璐老师带队参加。经过赛题解读、队员筛选、软件安装、在线学习、建模、模型整合、施工流程模拟等环节,科学制定集训计划,解析比赛项目关键点,参赛队伍的综合能力有了显著提升,为斩获佳绩夯实基础。

智能建造大赛主要是为了培养学生独立工作与团队协同合作的职业素养,掌握提升智能建造、信息化应用技能,满足建筑行业发展趋势对人才能力的要求。“以训备赛、以赛促学、训赛一体”引领智能建造、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技术等建筑相关专业的课程设计、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进一步贯彻国家住建部等部委共同推动智能建造、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发展,加强技术创新、提升信息化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