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2-08浏览量:735

近日,2023年第16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揭晓,我院4个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其中宁远城、丁柯颖、赵娅旭、杨森、张恒瑞设计的“春屿溪岸”作品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获得国家一等奖;张砚龙、孙钰涵、林乐栋、丁籽茗、李毫组队设计的“江南里”获得国家二等奖;丁柯颖、宁远城、孔燕茹、李建杰队伍的“残次品”和毛海洋、尹翊君、杨乐、辛昊阳、孙晓红队伍的“瑶界田园度假酒店”获得国家三等奖。

本次获奖团队在胡凤菊、衣淑丽、赵刚、林红利等多位指导教师的指导下,经过了初赛、校赛、省赛筛选等环节,通过精心备战、反复修改、强化演练,层层选拔,入围年度总决赛。团队成员在答辩过程中沉着冷静、从容应答,展现了我院学生较强的专业素养。

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 3D 大赛”或 3DDS),是在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一项大型公益赛事,以“三维数字化”与“创新设计”为特色,突出体现科技进步和产业升级的要求,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具体实践。

一直以来,在学校领导大力支持下,我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创新构建学科竞赛新格局,学生竞赛成绩稳步增长。我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继续鼓励更多学生参加各类创新设计竞赛,提升专业水平,实现多方协同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