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资讯
建筑工程学院“爱在一起”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量:273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 ,提升大学生心理防护意识和自我心理调适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营造关注心理、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13日在知行楼401A举行了“爱在一起”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活动第一环节为基础性题目抢答。本环节旨在练就选手强大的心理素质,提高社会责任感和情感表达能力。环节二为拓展性题目问答,着重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及意识。活动中,选手们积极思考,密切合作,共同分析问题,讨论解决方案。参赛队伍以镇定,平和的心态投入比赛,面对挑战。即使失败也能够迅速调整心态,以更好的状态继续比赛,不断地展示黄海学子的风采与活力。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己心理技能的平台,同时倡导情感沟通、心理关怀和危机干预,传递温暖与力量。在推动学生思想素质提升的同时,也将促进校园心理健康文化的建设,塑造青春活力、成熟稳重的大学生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