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承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建工学子参观雷锋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量:186

为探寻雷锋足迹、重温雷锋事迹、感悟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承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汲取雷锋精神养分、承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建筑工程学院于3月14日上午组织班级学生及学生干部参观雷锋纪念馆。

纪念馆外,同学们首先被广场北侧的雷锋塑像所吸引。塑像中的雷锋同志神采奕奕,头戴军帽、身背枪支,笔直地伫立在鲜花围簇的高台之上,炯炯目光坚毅地注视着远方。见此景象,往日了解到的那些感人事迹再次激起每个人心中的涟漪。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我觉得要使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生活的更美好。”“多帮助人民做点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我活着,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在伟大的革命事业中做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些朴实无华的话语,时刻萦绕在同学们的耳畔。更是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意义。

虽然所处时代不同,但雷锋精神是一个永远不可泯灭的历史丰碑,需要一代一代的中华儿女传承并发扬。“他一生没有获得丰功伟绩,但正是一点一滴平凡而又向善向美的力量,汇聚成中华民族大爱的海洋!”

结束本次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愿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发扬勤俭节约的作风,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与生活之中;愿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成为建设祖国的一颗螺丝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