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关于如何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量:4045

为帮助我院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提高指导效率,提高本届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建筑工程学院于328日下午在一号教学楼多媒体5举行关于如何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指导工作思考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担任工程测量学的任课教授,近年来一直关心我院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的马洪洲教授主讲,我院教学副院长尹成波及我院各毕业设计(论文)指导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马教授主要从毕业设计(论文)的重要性、论文选题三原则、衡量论文质量的五标准以及以往论文存在的问题四方面进行讲述。教授首先讲述了毕业设计(论文)对毕业生和指导老师的重要性,并从现实的总结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接着,教授讲述论文选题要具有价值性、创新性以及可行性,并根据以往的毕业设计(论文)对三原则进行概述。紧接着,教授讲述了毕业设计(论文)的好坏应从设计(论文)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性以及逻辑性为标准进行衡量;教授还由此推及到了以往设计(论文)中存在的学生不会写论文摘要、设计(论文)调研不深入、写作能力差等问题。最后,教授还和老师们一起探讨了在今年的毕业指导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案。

通过此次讲座,使我院毕业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明确教学方向、把握设计(论文)重点,指导学生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