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心若向阳,春暖花开励志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13浏览量:4150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坚毅之心,培养大家坚定的信念,建筑工程学院团总支有幸邀请到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刘仕春为同学们做励志讲座。演讲于201859日下午两点30,在多媒体教室6进行。老师走入教室,大家很诧异,也很惊奇——老师失去了双臂。但从她的脸上,同学们看到的是乐观,是坚毅。

演讲伊始,老师首先向大家放映了一部短片,主要介绍了自己断臂后的成长经历。随后,开始了自己的演讲。刘仕春老师先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自她断臂之后,如何从黑暗走到光明。上天夺走了她的双臂,却给了她一双隐形的翅膀。十几年临池不辍,取得国内唯一一名无臂女性口书画家的成就。不仅仅是这些,她还热衷于教育事业,开办书院,教书育人,传播大爱。从她的拼搏故事,到她与丈夫的爱情故事,刘仕春老师都能笑着回忆,她所经历的磨难,只能使她内心变得更强大,变得更坚强。青春很短暂,拼搏却是一辈子的事。我选择,我自由,我存在;我想,我做,方能成功。怀着对美好的向往,抱着坚定的信念,去拼搏,才会变得更优秀。

通过这次演讲,同学们被老师的经历震撼了,这不仅有助于学生重新树立坚定的信念,也有助于他们形成一颗博爱、自强的心,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走向社会奠定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