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eetUp
【教学午餐会】2019第一期 · 名师引领示范新课堂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量:15716

3月21日中午,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2019第一期“教学午餐会主题沙龙” 在在科技楼310举行。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龙吉主持,梁忠环副校长及全校30余位教学名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魏龙吉主任首先介绍了开展教学午餐会沙龙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本次“教学午餐会”的主题是“名师引领示范创新课堂”,并进行了相关内容分享。教学名师们依次分了享自己教学的心得体会。例如,以突破传统模式、开拓教课新思路;翻转课堂、对分课堂新理念方法教学;参加教学研讨会,以开阔教学视野、掌握教育教学新技术;教学从课堂延伸到课堂内外,考核从结果转向过程与结果相结合,切实做到以“教”为中心的课堂转向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怎样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观点精彩纷呈。午餐会中刘纪新校长助理结合心得分享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话题。

梁忠环副校长最后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发展中心创造机会,搭建平台,建议教师要在这个平台上多沟通交流、集思广益,助推大家的共同成长。教学名师要以点带面,在自己发展的同时要团结周围的教师,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以带动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