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苑
【春笋培养】李琰辉:水课到金课到关键之钥
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量:16961

3月27日下午2点,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教师教学培训活动在知新楼西报告厅举行,此次邀请了李琰辉老师作《水课到金课的关键之钥——新工科,高等教育新脉动》的报告,副校长梁忠环主持,各二级学院和教学工作部相关的领导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李琰辉老师首先分析了我校独有的理论教学体系、实践教学体系和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等十个方面的亮点。从大趋势:新工科到教育新四军、新规则:华盛顿协议与专业认证、关键点:专业建设与特色凝练、硬功夫:课程体系与金课内涵、好制度:金课需要的土壤、早规划:职业发展看10年六个方面分析了何为“金课”,何为“水课”,深入阐述了上好“金课”的诸多支撑点。

李琰辉老师的讲座以提问、讲故事导入,幽默生动,互动性很强,调动了老师们听与思考的兴趣,老师们受益匪浅。对老师如何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