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eetUp
【沙龙活动】2019第二期·文学经典阅读对教师人文素质培养的意义
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量:15845

2019年第二期教学沙龙活动于4月10日星期三下午在知诚楼316讲堂顺利开讲。

此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了董俊峰教授。 董教授跟青年教师们探讨交流了“文学经典阅读对教师人文素质培养的意义”,从什么是经典、为何读经典和读哪些经典引入,讲到去哪里找经典、如何读经典以及怎样阅读才能提高教师人文素质培养。

董教授博引古今中外经典,提出文学阅读只有通过文学理论的武装,才能使阅读深入、透彻,具有系统性和理性意义;同时,详细阐释了文学理论流派的四大系统,并从东西方文化差异的认识从三个层次对文学经典欣赏进行了解说。 董教授的讲座采用了中英文双语,让老师们如沐春风、受益匪浅,参加沙龙活动的教师们也都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跟董教授学习交流。

董俊峰: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学科带头人、院长,现我校教学督导,被学生称之为“学识渊博,有儒雅之风的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