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eetUp
【沙龙活动】2019第三期·教学思想碰撞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量:15857

4月17日下午3点半在知新楼425室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的2019年第三期教学沙龙活动如约而至,本次沙龙活动由财经学院常冶衡老师主持,分享的主题是《教学思想碰撞》。

在活动中,常老师不断抛出问题引导老师们思考:

你主讲课程是什么?这门课程所在专业的地位你懂的多少?相关课程之间的连接你能做到多少?你是课程的主导者吗?你如何合理配置课程资源?你能否挖掘现有的课程资源进行内容感悟创出新的成果?能否从所教课程出发主导几乎所有的专业主干课程来玩一局游戏?

通过层层深入的问题,常老师使用大家所熟知的“大富翁”游戏为例,通过玩游戏的形式来向大家展示如何将课程与游戏相结合,如何权衡成败与专业知识的深度学习等内容。常老师的分享之后,老师们也在沙龙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不同学科教学思想得碰撞,大家领悟到其实每一门课程都有他独特的教法,每一种教法都会产生新的玩法,重要的是新的玩法能否提出新的想法,各种想法又成为教学与科研成果生成的源泉,最终让成果产生新的价值。这种方法可以不断的衍生,成果也会不断的产生。常老师授人以“渔“的分享给参与的老师们在以后的教学科研中提供了新思路。 常老师还贴心的将此次分享交流简明版视频分享给大家,供大家扫码观看。

感兴趣的老师们可以扫码观看视频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