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eetUp
【沙龙活动】2019第四期·布鲁姆教学目标分类理论
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量:15541

4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8楼会议室,发展规划处臧琰琰老师主持了《基于布鲁姆目标分类视角下的教学目标设置及表述》的专题沙龙活动,有四十多位老师参加此次沙龙活动。

臧老师深入浅出,从教育目标的层级、教学目标的内容、教学目标的分类、教学目标的陈述以及在设置教学目标是常见的问题等5个方面向老师们做了讲解。教育目标可以分为分国家教育目标层、学校培养目标层、学科课程目标层、教师教学目标层。作为我们日常设置的教学目标,它是学生学习的结果的一种预期,其面向的是学生的学习或发展需求、指向的未来,这是教学目标的陈述永远用将来时的原因。同时,臧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布鲁姆教学目标的分类,从标准、规范、用词等方面讲解了教学目标的具体陈述方法。最后,她以实际教学目标案例,帮老师们诊断了在制定教学目标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臧老师通过提问、探讨等方式带动老师们参与沙龙互动,让老师们从问题中总结学习,掌握教学目标设置的相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