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eetUp
【沙龙活动】2019第六期·国学与立德树人
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量:15769

5月20日下午,在知诚楼“国学讲堂”由教师发展中心主持的“立德树人”国学沙龙活动在国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展。

此次沙龙特邀国学院名誉院长于善懃教授作了精彩的主题分享。于院长讲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宗旨是国学院成立之初就一贯秉持的教育理念,并执行在教育教学中。分享中,他从国学的发展流变讲到德行培养对于家庭国家而言的重要性,就“立德,立功,立言”三立的核心价值观展开了细致而深刻的论述。最后进一步点题,提出身为新时代教师,要全面继承“三不朽”价值观,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符合时代社会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于院长慷慨激昂的分享使参加沙龙的老师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教师身为一线教育工作者要与时俱进,推动实现高质量长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