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卓越工作坊
【卓越工作坊OWS】李芳:基于专业认证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与大纲制定
发布时间:2019-05-08浏览量:16146

5月8日下午,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李芳博士(教育经济学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研究员,原教务处副处长兼本科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师德教育工作坊创始人)在知新楼西报告厅作了《专业认证视角下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探索》专题报告,参加此次报告会的有梁忠环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学科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人员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共260余人。 

李芳博士的授课内容由我国20多年的评估探索实践引入,主要介绍了“五位一体”评估制度、监测评估保障四大体系、什么是专业认证,专业认证的目的和价值、专业认证发展历程、认证的核心理念。然后,又从专业认证视角下的专业与课程建设,培养体系的重构、课程教学改革的基本要求、课程目标的落实与考核、课程目标的达成度评价、从CBE教学到OBE教学等多方面,使用模块化的方式进行了详细传授。工坊中李博士与参会教师们讨论互动,现场氛围活跃。 

李芳博士的报告立意新颖、贴合实际、语言精练、深入浅出,既直面热点问题,又提出解决思路,启发听众的深入思考,给了全体与会教师很大感触,从而也让全体教师有了更明确的专业建设及课程教学改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