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MeetUp
【沙龙活动】2019第七期 · “游戏”课堂建构与经营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量:16161

5月23日下午,由国际商学院承办的教学沙龙活动在知诚楼316教室举行。本期沙龙由王式晔老师做了分享,内容为“游戏”课堂的建构与经营,40余名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式晔老师使用商业中经常利用的“用户画像”游戏设计引入主题内容,通过体验、交流与展示向老师们多角度讲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标设计及如何使用“反向教学设计”对课堂进行建构。随后,王老师以“沉浸式教学方法”为例,使用“第二人称视角”的案例,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老师们带入了一个“销售经理成长之路”的情境中去。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结合起伏的案例情节,让老师们沉浸于一种多感官体验的课堂之中,并达成了学习目标。沙龙全程互动,气氛活跃。

王老师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教学方法并没有定数,因课程内容而有所不同,只有适合的才是最好的。同时,有趣的课堂不一定代表高效的课堂,除了热闹,在教学设计时一定要紧紧围绕教学目标,进行有效评估,让学生从“热闹”中真正得到成长。沙龙结束后,老师们表示课程设计应该是一个用心的过程,希望未来能够接触更多新方法、新思路并进行尝试,构建高效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