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苑
【春笋培养】周继圣:科学发声、语言表达与板书设计
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量:10458

9月9日下午,2020春笋培养第一期活动在知新楼西配报告厅举行。教师发展中心再次邀请到中国海洋大学周继圣教授为本年度新入职教师做了《科学发声、语言表达与板书设计》的培训。

周教授认为教学语言是教师形象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优良的高雅的语言可以使教师的形象更加美好。他从最基本的发音学和发声学进行讲解,从方音辨正、科学用声、科学发声三个方面进行技巧讲解,使用现场模拟、发声练习等形式与老师们进行互动学习。通过“强喷弹、低调门儿、中速主”的口诀,现场指导老师提高发音清晰度,降低讲课用声强度,保证语流平稳。同时,也对教学方法、板书设计方面对老师们进行了专项培训。

参与培训的老师们在现场与周教授积极互动,气氛活跃。通过本次培训,帮助新入职教师站稳讲台,提升教学效果奠定基础。老师们表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