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卓越工作坊
【骨干教师专业核心能力培训】刘传勇|一流课程申报
发布时间:2020-10-08浏览量:9887

为了进一步做好学校一流专业申报工作,10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了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为骨干教师做了《一流专业申报信息采集表撰写提纲》的分享。为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分享会使用腾讯会议,在知行楼智慧教室举行。各学院教学院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院长从申报文件入手,首先对一流专业申报的主要参考材料进行了讲解。然后就一流专业申报书各个部分的评价指标、填写方式与技巧等为老师们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解读。同时也分享了山东大学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经验与收获。 刘院长指出,通过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能够帮助老师们更深的理解一流专业的内涵,形成一支专业建设的核心队伍,梳理申报专业的发展历程,凝练了各申报专业的优势特色,发现各申报专业的不足,也能够帮助各学院(专业)制定和优化发展规划,明确自己的方向。

刘院长站在国内一流高校的高度,对今年申报一流专业的指标内涵做了细致的分析与解读,对我们有非常强的借鉴意义。正值学校一流专业申报和评审阶段,老师们表示,今天的讲座实用性极大,在评审过程中所反映出的问题,都能通过刘院长的解读找到答案,也树立了一流专业建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