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2022年新教师入职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量:2891

近日,学校2022年新入职教师展开了为期两周的入职培训。培训分为学校集中和学院分散两部分。6天的集中培训以“适应·融入·发展”为主题,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学前教育学院承办。目的是使新教师了解学校办学理念,明确教师职业道德,理解并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理论,熟知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常规,提高师德、师能、师技,尽快适应和胜任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教学、管理和科研能力。集中培训结束后,新教师进入各自学院和部门,完成了针对性工作培训。

开班典礼暨入职宣誓仪式由人力资源部常务副部长杨晓磊主持,副校长梁忠环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祝贺和欢迎,教学工作部部长助理、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式晔宣读培训计划,学前教育学院张梦璐作为新教师代表发言,随后举行全体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全体教师合影留念。

六天的集中培训主要围绕学校发展概况与制度、教育教学与科研和二级学院分散培训三个方面进行。主要包括学校发展史、教师素养、教学工作、课程实施、教学技术与方法等方面。分散培训工作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整个培训过程新教师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收获满满。

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作“黄海文化之我见”专题报告,向全体新教师介绍黄海精神、黄海形象和黄海理念。梁忠环副校长还向新教师们分享了他所理解的黄海学院的话语体系和价值观。

为了更好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帮助新教师“站好讲台,站稳讲台”本次培训特别安排了磨课活动。各二级学院根据《2022萌新磨课活动方案》活动要求进行备课和磨课训练,经过多轮选拔,最终推荐20名新教师代表参加了“2022青岛黄海学院萌新讲课比赛”。20位教师各具特色,具备灵活的教学技巧和扎实的专业底蕴,充分展现了我校新入职教师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最终评出张鑫等4名老师一等奖,焦李硕等6名老师二等奖,李瑞等10名老师三等奖。

培训活动后,新教师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虚心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教育教学能力。相信通过本次培训,新教师一定会从“新教师——合格教师——优秀教师”实现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