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我校在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量:1876

近日,2022年度山东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现落下帷幕,我校智能制造学院李丹老师团队主讲的《船舶建造工艺》获中级组二等奖。周淑芳老师团队主讲的《机械设计》获正高组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承办,是省内水平最高、参与最广泛、综合性最强的高校教学赛事之一。大赛分为校级初赛、省级决赛两部分,设置了正高组、副高组、中级及以下组三个组别。

    大赛于2021年12月正式启动,2022年5月14日结束,整个赛事历经6个月。共计68所本科高校3171个教师团队参与,涉及8750名教师,较去年参赛教师增加了一倍多。各高校经过校级初赛推荐360个教师团队参加省级决赛,经过专家网络评审,遴选出108个参赛教师团队进入了现场汇报环节。

李丹老师在进行汇报

周淑芳老师进行汇报

备赛过程中,教师发展中心通过组织专题培训、讲座、专家一对一指导等多种形式帮助参赛团队打磨内容,在一遍遍的模拟汇报与答辩过程中总结问题并及时改进。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近年来特别将青年教师队伍教学能力提升作为工作重点,通过组织青年教师外出培训、专题讲座、专家听课评课等多种形式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的教学能力,特别是组织常态化的信息化教学比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教学设计等一系列比赛,对学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我校将持续紧紧围绕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聚焦教学创新,打造教学团队,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促进教学、学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