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苑
【活动新闻】我校2018-2019学年寒假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量:16179

2018年12月26日,我校本年度寒假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知新楼东报告厅举行。全校400余名干部、教师出席的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开班仪式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魏龙吉主持。

开班仪式上,组织人事部焦立涛部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安排情况,表示学校举办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学工作的重视,老师们要认真学习培训课程,预祝老师们学习愉快,学有收获。

梁忠环副校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针对性,既是思想解放会,是改革动员会,还是任务安排会。本次培训突出评估建设、主流范式课程建设,如在新时代高教40条文件中提出将全面推进专业三级认证,我们将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师范类认证、国际商科认证;本科合格评估后我们将启动本科审核评估;我们大力推进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围绕这些工作,我们请来了相应的专家进行培训指导。这也是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提升教育教育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讲话中梁校长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期望:一是请大家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工作,遵守培训纪律,静下心来认真学习。二是希望老师们在培训期间要珍惜机会,勤于思考,广泛交流,满载而归。

这次培训班将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讲座、工作坊、研讨会形势多样,参训学员涵盖干部、专业负责人以及中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