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培养苑
【专题报告】李志宏:审核评估内涵与学校评建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量:15961

2018年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顺利通过,为切实做好下一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1月14日下午,学校特邀教育部评估中心原副主任、高等教育评估及高等教育管理和研究方面的资深专家李志宏研究员到校作《审核评估内涵与学校评建工作要点》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校长王渊明主持,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近300人在知新楼西报告厅聆听了报告。

李志宏研究员用近两个小时时间,从我国本科教学评估和新建本科合格评估的制定者和领导者的视角,站在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高度,凭借深厚的高等教育理论功底,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用大量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从审核评估方案的设计思路、审核评估范围及评建重点、学校评建组织实施要点等三个方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高教学质量、加强内部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以及如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阐述,对评估的模式以及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之间的关系和审核评估的内涵进行了全面深入透彻地的剖析。他在报告中强调,评估工作要做到“四个如何”,如何说的、如何做的、效果如何、如何改进。要以积极务实的态度来对待评估工作,树立正确的评估理念。

校长王渊明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李志宏研究员的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对我校下一阶段如何办学、如何管理、如何教学、如何治学、如何打造黄海学院本科教育的“升级版”具有非常重要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对报告认真学习,进一步理解、消化和吸收报告精神,认真总结梳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经验和成绩,查找工作不足,全面提升我校内涵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

主讲人简介:

李志宏研究员,我国高等教育评估及高等教育管理和研究方面的资深专家,参与教育部评估中心的组建和我国第一轮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及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策划和组织工作。曾任教育部评估中心副主任,现任“全国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与评估机构协会”副会长;“中国职教协会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理事长;“高等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成人教育协会”副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产学合作教育分会”副会长;是北京工业大学、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等五所高校的兼职教授。在高等教育质量与评估、高等工程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学管理等领域屡有建树,曾5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