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发布时间:2023-09-01浏览量:28716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起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的教学、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的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按照习近平同志的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新时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坚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要坚持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要坚持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要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要坚持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要坚持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要坚持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要坚持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挖掘其他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老师们,无论在日常教学、日常科研还是在日常生活中,都要守住政治底线、法律底线和道德底线;“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大家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扬青岛黄海学院以优秀传统文化育人、以红色文化育人、以工匠精神实践育人、以创业精神协同育人的“四文化融合”的育人特色,为培养和造就更多品德优良、信仰坚定、视野宽广、业务扎实和勇于开拓的合格的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级人才而努力奋斗!       

                                                                                                                                                                                                                                                                  李安增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