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同志为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做“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量:245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1日下午,青岛黄海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山同志为基础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做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报告会”,报告会由基础教育学院院长赵宏义教授主持。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李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十九大报告内容,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党的重大事件,是全中国的重大事件,是全世界瞩目的重大事件。李书记要求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贯

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员教师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号召把理想信念融入到教育育人的工作中。

结合基础教育学院学科特点,李书记指出,十九大会议精神要进课堂,进头脑。要营造全员育人的环境,全体教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要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同时注重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

十九大报告对高等教育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李书记提出要将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黄海学院建校21年以来,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学校面临着战略机遇期,我们要抓住机会,建设百年名校,必须增强学校自身生命力,办学定位与当地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强化本科教学意识,注重学生自主学习和能力的培养,教师由注重知识传授向指导学生自主学习转变;必须努力培养高素质 应用型人才,注重专业化的同时培养学生成为复合型人才。

李书记的报告深刻扎实,基础教育学院的全体教师倍受启发和鼓舞,更加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任务,并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教育教学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