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雷锋纪念馆
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应邀赴即墨区出席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量:5846

924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应邀出席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宣讲团赴青岛市即墨区通济街道新经济区,开展“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暨‘永远跟党走’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先进事迹宣讲活动”,100余名各民族代表参与活动。

宣讲活动中,首先由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12个必须”的逻辑层次分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个必然要求”的逻辑结构辨析、党的民族工作创新发展“准确把握4个关系”的辩证逻辑探析和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的重要性四个方面作了学习辅导,让参会代表们深刻理解和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国家机制和国家治理体系显著优势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和现实考量,各族群众深入学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征程上的共同意志和根本遵循。

接着由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米娜瓦尔·胡吉以“永远跟党”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模范典型事迹报告,声情并茂的分享了自己“成长进步不忘党培养”的心得体会,充分宣传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赢得了现场代表人士们的热烈掌声和好评。

最后由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副会长石海君作了青岛市即墨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工作情况汇报,从自身从事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亲身经历出发,充分宣讲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宣讲结束后,现场的各民族代表们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团成员们的倾情宣讲,充分学习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为今后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树立了标杆,提供了榜样,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积极向先进看齐,通过自身影响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每个人生活中,当好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者与践行者,为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