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参加青岛市委统战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阳佳节送温暖”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量:631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机关与共建社区结对共建质量,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委统战部组织“同心”志愿服务队和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红石榴”医疗队、民族政策法规宣传队赴党建共建单位高邮湖路社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 重阳节送温暖”主题实践活动。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应邀参加了活动。

走访慰问,重阳送温暖。“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九九重阳寓意着健康长寿。参加主题实践活动的党员干部为社区老党员、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和少数民族代表人士送去花生油、大米、面粉、鸡蛋等慰问品,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勉励他们要积极乐观、保重身体,保持和发扬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优良传统,常联系、多交流,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念、信心,依靠党和政府,加强民族团结,共同奋斗,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关爱健康,送医到社区。针对老年人对冬季防病保健等相关需求,市委统战部组织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红石榴”医疗队携带心电图仪等医疗设备深入社区,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查体,健康咨询、就医指导等多种医疗服务,开展防治老年病健康知识讲座,使社区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专家的医疗服务。义诊活动现场,前来咨询检查的群众络绎不绝,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均详细询问病史、检查症状,讲解冬季健康保健常识,细心叮嘱患者相关注意事项,热情、认真、专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