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学会动态
我校朝克吉勒图教授参加“关注生态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青岛市少数民族代表调研环保工作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量:6548

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紧紧围绕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全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青岛市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于1028,组织会员开展“关注生态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活动。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教授应邀出席调研活动。

活动由青岛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青岛市少数民族经济发展促进会主办,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青岛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邀请了我市20余名少数民族代表和10多名环保工作人员走进少海湿地科普馆、大沽河博物馆,考察了解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在生态环境治理、生态环保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效。接着召开了座谈会,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负责人介绍了全市少数民族工作及民族团结政策解读;市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相关领导介绍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进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参加调研的少数民族代表就全市民族工作、生态环保工作畅所欲言,深入沟通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朝克吉勒图教授接受青岛电视台采访时说:通过调研,提升了少数民族代表对生物多样性的认知,深化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下一步要加强宣传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56个民族休戚相关、命运与共,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搞好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现在青岛市少数民族同胞有20多万人,涵盖了54个少数民族,城市民族工作的重点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充分认识56个民族是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的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