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关于申报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申报的通知 (截止日期:9月20日)
发布时间:2022-08-04浏览量:1308

各单位、部门:

2022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科研项目开始申报,具体如下:

一、选题方向

1.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为目标而开展的应用与开发研究。选题要紧密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资源环境等领域的科研项目。

2.解决经济建设的重大决策、组织和管理问题,促进经济、科技、社会的协调发展为目标的综合性研究活动。选题围绕我省国家战略规划实施中的宏观战略研究、产业发展研究、协同创新研究、教育信息化研究以及基于大数据的挖掘分析等科研项目。

3.解决高校教学、管理、就业等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的新方法、新模式研究等方向的科研项目。

4.有效推动社会工作标准化进程,结合当前社会工作发展中有待规范和标准化的领域,完善我省社会工作服务体系,进一步推动我省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持续稳步发展的科研项目。

二、申报条件

1.项目负责人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一定的科研能力,拥有一定数量的相关研究成果,能作为项目的实际负责人并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

2.项目负责人当年度只能申请1个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原则上不能超过2个项目。

3.各申报项目均应成立项目组,项目组应科学分工,通力协作,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校或与企事业单位联合攻关。

 4.取得高级职称的人员不得申报。

 5.不支持一题多报,已向其它科研部门申请课题立项的不得重复申报;

 6.该类课题属B类课题,如获立项,学校不予经费匹配。

三、研究时间

课题研究期限为十二个月,时间从立项公布之日计算。项目研究成果完成后,按要求报送项目研究成果及相关结项报告材料。

四、项目管理

本项目由山东省青少年教育科学研究院管理,组织项目结项成果参加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鉴定。

五、申报程序

(一)2022 年9月20日前请各单位统一报送材料的纸质版和电子版。申请书一式2份(A4纸双面印制、装订),汇总表一式1份(需科研副院长签字),报送地点:行政楼501办公室,邮箱:hhxykyc@126.com(备注项目名称、姓名)。

(二)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完成申报工作,不受理个人申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琪,电话:83175768。

附件/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20803/20220803171109_4622.zip

青岛黄海学院科研服务部

2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