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祝贺!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鞠宏一获评“十佳思政名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量:1135

青岛市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在青高校“十佳思政名师”“十佳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的公示》,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鞠宏一获评“十佳思政名师”称号。

鞠宏一副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思政课教师,中共党员,有12年教学经验,现任四史教研室主任,兼任山东省重点社科研究基地—新时代中国平衡与充分发展研究基地研究员。

从教12年来,注重任教课程的政治引领性,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根据授课内容引导学生分析热点新闻事件的背景和影响,特别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剖析,提高学生的科学思辨能力,通过点评新闻的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注重将价值引领、道德浸润、知识传授和人格熏陶统一起来,立德树人于润物无声之中。

以育人为本,不断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带领教学团队用好国家统编教材的同时,积极开发线上课程资源,主持和主讲的2门课程已上线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每期选课人数达5千人以上,主持的2门课程被评为校级一流金课。

近年来,她主持和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各级各类课题23项,其中省部级4项、市厅级10项、校级9项,发表教科研论文1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3部,成果奖2项。

多次获得校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