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课》师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量:1102

为充分发挥广大学生在课程改革与课堂实践中的主人翁作用,优化《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课程体系,加强落实和改进各学期实践活动形式的多样性和创新性,提高课程教学教育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教研室于10月24日下午召开了“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课师生座谈会”,参会人员包括2021级和2022级学生代表以及任课教师,共计20余人。

座谈会开始之前,同学们匿名填写了“课程开展情况调查问卷”,从课程重要性认知、学生课堂状态、实践活动方式、任务开展中的困难等几个不同的方面,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和对应的建议。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结合问卷中提出来的一系列问题,学生畅所欲言,态度认真,表达清晰,及时反馈了诉求,广泛代表了同学们的意见。大家分别分享了课程开展期间的课堂真实感受及实践任务进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从多个方面入手,分别对学期间课时统筹分配、课堂实践活动形式的创新、每学期课程选题的主题和内容、小组分工和有效管理、组内组间成员评分公平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评价和有创意的改进建议。

各位老师认真听取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热情坦诚地回应了他们关心的各类问题,并针对困惑进行交流,同时就这些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此次课程座谈会的召开,加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不仅为实践任务开展期间出现的一些问题提供了明确的解决方向,也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活动课下一个阶段的课程升级和创新营造了良好的导向。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在正确理论的指导下,实践之花会绽放出更加绚烂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