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科研诚信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量:613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教育,规范学术道德,3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208会议室举办科研诚信专题宣讲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谈笑主持,院长朝克吉勒图及全体教师参加。

司林梅副院长从科研诚信的历史沿革,作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推进各项科研诚信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科研诚信细则的演变和国家对于违背科研诚信原则责任人的零容忍态度,从正反两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科研诚信工作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同时在总结时指出,诚信是科研旅途的“通行证”,是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必须坚守的底线,科研失信不仅影响个人的成长和成果的取得,而且还会在不同程度上对科研团队、单位乃至整个国家的声誉造成影响。所以在论文写作和发表过程中,老师们要恪守科学道德准则,遵守科研活动规范,落实科研诚信要求,踏踏实实搞学术,认认真真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