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共话雷锋精神”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量:937
2023-06-14  作者:隋婷婷 来源:宣传部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月13日,青岛黄海学院召开“传承红色基因、共话雷锋精神”主题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青岛市雷锋精神研究会发起人、青岛市总工会原副主席王发令,《雷锋》杂志青岛工作站执行站长张世金,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主持。宋庆泽表示:陶克将军长期致力于传播弘扬雷锋精神,曾多次来校为师生作报告,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感谢陶克将军在百忙中再次来校座谈和举办报告会,为学校学雷锋活动的发展和提升提宝贵建议和意见。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学校将继续用“雷锋精神”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将雷锋精神贯穿学校德育发展的全过程。

(我校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关工委主任宋庆泽)
      马克思主义学院、品牌传播部、团委、武装部、国学院、学校雷锋馆等各部门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单位)弘扬雷锋精神的具体做法,从课程思政、实践活动、品牌打造、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宣讲等多角度畅所欲言,分享经验和看法。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朝克·吉勒图)
      在会上,王发令称赞了学校打造“四位一体”学雷锋教育基地的做法,他说:学雷锋是一项系统工程,而不单单是复制雷锋做好事。就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青岛市雷锋精神研究会发起人、青岛市总工会原副主席王发令)

张世金倡导整合雷锋资源,形成合力,将学雷锋常态化、系列化、制度化,共同为弘扬雷锋精神和地方文明发展作出贡献。

(《雷锋》杂志青岛工作站执行站长张世金)

陶克认真聆听了每一位参会人员的发言,他从“习近平总书记怎么讲学雷锋、我们为什么需要学雷锋、新时代怎么学雷锋”等方面展开交流,希望大家将弘扬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为经常。他提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希望学校始终坚持以雷锋为榜样,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让雷锋精神在学校永远传承下去。

(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雷锋》杂志社总编辑陶克)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学校雷锋纪念馆及新时代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