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专家学者出席青岛市委统战部关于1957年全国民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量:1079
6月27日,青岛市关于1957年全国民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研讨会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涛、青岛市人大常委会王歧专员、中共市南区委统战部部长杨明强出席会议。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青岛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黄海学院等单位的11位专家学者代表受邀参加研讨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谈笑教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深入挖掘1957年全国民族工作座谈会历史背景、会议内容、重大意义及其影响,研究梳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座谈会精神的内在联系、传承发展、相互关系,弘扬座谈会重要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彰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等,进一步探索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的有效举措和方法路径,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提供更加有力的理论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青岛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会长朝克吉勒图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谈笑教授分别就民族团结与铸就中华民族共同体和民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发言。
与会专家在实地调研观摩1957年全国民族工作座谈会会址、会议相关的宝贵实物和照片史事资料,现场聆听周恩来总理讲话音频后展开深入研讨交流。

未来,青岛黄海学院将依托山东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新时代中国平衡与充分发展”研究基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深入开展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积极推进民族工作智库建设,发挥智库作用,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