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学期教师外出培训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量:818

 2023年6月19日,青岛黄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教育VR实践教室举行本学期教师外出培训分享交流会。交流会聚焦总结交流,为促进教师增长新知识,开阔新视野,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提供交流新窗口。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谈笑教授主持,五位外出培训教师作主要分享,马院全体教师共同参与交流研讨。

 首先,由李玉爽老师分享了关于在“山东省职业院校‘大思政课’建设培训会”中的培训总结。内容以“大思政课建设”为主题,贯穿“大思政课”到底是什么、“大思政课”大在哪里、如何善用“大思政课”,如何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新路径等前沿课题。


 李家瑞老师分享了与孙丰鑫老师共同参加“山东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省情教育专项培训班”的学习内容。在会议中,两位老师共同聆听了多位著名专家学者的报告,共同参观了孟良崮革命纪念馆,走访考察了全国文明村百泉峪,使培训教师对世情、党情、国情、省情等的最新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领会。


 宋丹丹老师分享了在济南参加“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第一场‘萌新磨课会’”的心得体会。总结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应结合文化思想多元的时代背景、青年学生的特点和需要这三个思政课建设的新要求,做到深耕教材、讲清理论、创新方法、投入感情,努力讲出有高度、有深度、有厚度的思政课”。


 戴宇政老师分享了参加“山东省2022年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省级示范培训(二期)”的培训心得。让我们学习到来自浙江大学不同学科的教授从教育使命、教学方法、课堂教学实际、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以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


 陈丽华老师分享了参加“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度第一场‘萌新磨课会’比赛”观摩学习的心得体会。陈老师认为:“参加‘萌新磨课会’有助于提升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希望未来本人也可以把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作为青年思政课教师,必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淬炼思想,提升技能,争取早日以青春之力勇担新征程新使命”。

 本次交流会在大家的热情分享和讨论中完满结束。相信交流会中丰富实用的理论知识及教学技能,能为每一位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和职业发展水平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