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部思政课专家秦宣教授莅临我校听课指导
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量:4969

5月26日上午,教育部思政课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莅临我校开展思政课听课与指导工作。

此次随机听取的是我校思政部鞠宏一老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资本主义的本质和规律”一章中第一节的内容“商品经济和价值规律”。认真听完整节课后,秦宣教授对鞠宏一老师的讲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就思政课教育教学问题与在场教师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秦宣教授指出,我们党历来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讲话精神的重要性,抓住机遇,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将2017年定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于5月份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专家听课调研活动。本次教育部专家深入我校思政课教学第一线了解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对我校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思政课教学建设,更好地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进一步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