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思政部教师参加青岛市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14浏览量:4667

青岛市首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论坛2017年7月12日在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举行,我校基础教育学院副院长谈笑和思政部教师一行9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及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总体方案”,进一步推动驻青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协作交流,学习借鉴教育教学先进经验。

此次论坛,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教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创新的方向方位方法》、《用科学的态度对待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主题报告。报告讲究实际,不回避思政课面临的问题,其对改革的思考和生动讲解使与会者深受启迪。

此次会议设有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院长论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分论坛、“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论”课分论坛、“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分论坛、“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分论坛,与会者围绕“好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是什么”这一主题展开讨论,各论坛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既有交流也有探索;既有坚定共识,也有问题磋商;既有教育继承,也有建言献策。可谓是一次民主畅言的思政盛会。我部参会教师也在所在论坛上与同行进行广泛交流。

思政部参会教师一致认为此次论坛收获很大,本次论坛为驻青各高校分享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经验提供了平台,推动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理论研究的深化与校际之间的合作。

本次论坛由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委高校工委指导,中国海洋大学主办,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本次论坛决定,驻青高校将共同打造“思政教育共同体”,树立新理念、摸索新途径、运用新方法,把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打造成为青年学生终身受益的优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