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转发-关于征集新区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的通知(截止日期:12月18日)
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量:434

各大功能区有关部门

各镇、街有关部门,各驻区高校、科研院所,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全面、客观展现新区科技创新取得的重要成就,加大对新区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的宣传引导,营造共促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现开展新区2023年度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及范围

(一)申报主体为新区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若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转化可联合申报。重点为高校科研院所成立企业在新区实施转化,或高校科研院所和新区企业共同实施转化。

(二)征集的案例应为2023年度在新区落地转化的创新性较强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案例领域应重点围绕新区“5+5+7”重点产业链,包括但不限于船舶海工、智能家电、高端化工新材料、汽车、高端装备、“芯屏”、海洋生物医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科技服务等。

三)项目应在关键核心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具有较高的技术创新水平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成果得到规模化应用,项目产品产业化商业化前景广阔,经济社会效果显著,赋能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或潜力较大。

(四)已获得市级以上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资金支持及企业转化科技成果补助、高校院所转移转化科技成果奖励的项目应重点填报。

二、典型案例主要内容

包括科技成果转化突出特点、转化方式及过程、定价方式、转化收益(如合同金额、到账金额等)、成果转移转化获得的各级激励、产生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成果转化的经验及对新区产业发展的贡献等。

三、材料相关要求

(一)请各单位积极报送典型案例材料,按照要求填报《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申报书(2023年度)》

(二)区工信局对案例收集汇总后,将评选出2023年度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十大案例,颁发荣誉证书,并进行重点推介,宣传推广科技成果高效转化模式,示范带动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三)于2023年12月18日17时前将电子版申报书及相关材料发送至科研服务部邮箱:kyfwb@qdhhc.edu.cn       联系人:冯存方     联系方式:83175077

附件:青岛西海岸新区科技成果转化典型案例申报书(2023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