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训见习
学前教育教研室实习指导教师幼儿园走访
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量:6152

 2018级的同学们已开启在幼儿园的实习工作,为了解学生的实习情况及幼儿园的情况,10月18日至22日期间,学前教育教研室实习指导教师分别进行了各实习园所的走访。

  走访期间,幼儿园对实习生们和指导教师表示欢迎,在见面会中指导教师进一步对实习生提出入园实习的纪律和要求,并深入班级内部观察了解实习学生的工作状态、与幼儿的相处、参与教学活动、户外活动的情况等。在与实习学生的交流中,指导教师也了解到实习学生刚开始面临的问题,现在已较好地适应新的工作环境。

  随后,指导教师与幼儿园园长、幼儿园教师开展交流座谈,并完成实习协议的签订。园方对实习学生给予肯定,认为其工作态度认真负责,能够积极配合幼儿园开展各项活动,同时希望实习生们在完成保育工作时更要分析蕴含的教育价值,主动思考,在接下来的实习中再接再厉,努力提升全方面的综合素质,做好职前的发展规划。

  通过本次走访,看到同学们作为实习教师所具备的基本专业素养与技能,激励同学们在教育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自我。同时通过与实习园所的交流,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的办园情况与需求,为学院开展教学、安排实习等工作助力。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