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5346

学前教育学院2019、2020、2021级各位同学:

为了使同学们明确“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持续贯彻落实思政精神,提升学生发展能力,根据《办法》规定的“第二课堂成绩单”方案,经前期调研选型、方案草拟、试点选试,我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工作已面向2019、2020、2021级同学全面开展。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通过第二课堂引导学生坚定从事幼儿教育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三观。养成热爱幼儿教育关心关爱儿童的个人品质。培养学生职业道德,提高学生从业技能素养,使学生实现自我的全面发展。

二、实施意义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是第一课堂的有机补充,具有“客观记录、科学评价、促进成长、服务大局、提升工作、融入社会”等方面的功能,本、专科以第二课堂成绩作为评先评优、评奖评助、推优入党、综合素质测评的主要依据。

三、实施范围

2019、2020及2021级在籍学生。

四、活动项目体系和分值设置

我院“第二课堂成绩单”主要分为思想品德素养、创新创业实践、职业技能提升、素质拓展训练四个模块,各模块15积分可兑换1学分,毕业前第一个模块需修满6学分,后三个模块需分别修满2学分。(专升本毕业所修得学分为各模块的一半。)

注:一学年低于2学分(30积分)者将被予以预警并不得参加该学年评优评奖、推优入党、入团等。

特此告知。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