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早期教育教研室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量:3568

为进一步加强2021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促使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教研室于1011日下午在知韵楼004阶梯教室举办了我的大学:无奋斗,不青春!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早期教育教研室臧香伟老师主讲、齐娜老师主持,早期教育教研室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臧香伟老师分别以适应、心态、自信、规划、自律、奋斗”6个关键词为主线,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应该如何度过一段充实而快乐的大学生活。臧老师表示,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旅程之一,新同学一定要学会独立,尽早融入集体,以乐观的心态树立专业自信,合理的规划学业目标和职业目标,用不懈的奋斗书写绚丽多彩的青春。

臧老师指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同志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关心政治、关注社会需求,自觉将个人理想和目标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大洪流之中,做一名有志气的大学生,以此真正实现人生价值。

讲座在轻松、欢快的气氛之中进行,大量案例的引入使得同学们深受启发。本次讲座有助于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生活、调整心态、树立信心和规划目标。

此次讲座是早期教研室针对2021级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开展的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早期教育教研室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共有10场,将会在近期内陆续开展,敬请期待~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