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悦纳自己,做有温度的养育者—早期教育教研室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量:4285

为进一步加强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大学规划。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教研室罗无双老师于2021111日下午在知韵楼001教室开展了悦纳自己,做有温度的养育者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早期教育教研室罗无双老师主讲,早期教育教研室教师代表以及2021级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中,罗老师由绘本共读引发大家对悦纳自己的思考。共读绘本《田鼠阿佛》的过程,大家感觉很温暖。共读中,同学们认真思考问题并积极发言。后来罗老师和大家共读绘本《没有耳朵的兔子》,绘本内容生动有趣,讲座互动较好。罗老师和同学们全情投入,通过绘本理解如何相信自己并接纳自己。

之后,罗老师说在生活中,学习上,我们要学会爱自己,悦纳自己。相信自己、接受自己,敢于表达自己的需求。她结合案例讲解教养者身心状态的重要性。让同学们理解要育人,先育己,引导学生重视自我教育和身心成长。

最后,罗老师结合视频讲解如何做有温度的养育者,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建立在尊重理念上的十条婴幼儿照护原则。

通过这次培训,相信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同学们能更好的理解爱,倾听爱和传递爱。关注关系,关注婴幼儿照护中的尊重与回应。

此次讲座是早期教研室针对2021级早期教育专业、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开展的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早期教育教研室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共有10场,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来听。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