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早期教育教研室开展“慢慢走,欣赏啊!”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3浏览量:4486

为积极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学前教育学院早期教育教研室推出系列专题讲座。魏慧慧老师于113日晚在知韵楼618教室开展慢慢走,欣赏啊!主题讲座。旨在同新生共同探讨如何科学规划大学生涯。本次讲座由早期教育教研室魏慧慧老师主讲,早期教育教研室教师代表李舒宁老师以及2021级早期教育专业和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魏老师以北极熊的故事和大家探讨了如何摆脱后马拉松症候群。以盲茫忙芒概括了当代大学生可能面临的四种状态,引入本次活动主题。依据盲茫忙芒分析大学新生在生活和学习中常遇到的问题。她建议新生正视现实,适应环境,加强自我管理,在大学适应期积极进行自我心理调适。接下来,从做人、学习、交友、消费观、就业观等方面做了分享。在做人方面,强调以德为先,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在学习方面,魏老师鼓励同学们在新的学习生涯中,要珍惜时光,增强自信,树立新目标,做好新规划;在人际交往方面,她带领大家共同探讨面临矛盾时应如何进行合理解决,提出学会宽容、换位思考,树立正确的交友观;在金钱方面,要求大家增强防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杜绝校园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在就业方面,和大家分享了优秀学生事例,她建议新生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本次讲座围绕如何规划大学生涯,针对大学生的生活、学习等方面,为大学新生如何度过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分析和指导。本次讲座意在引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学习观、择友观、消费观和就业观,尽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

此次讲座是早期教育教研室针对2021级早期教育专业和2021级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新生开展的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一。早期教育教研室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共有10场,期待大家的到来。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