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校园合作谋发展,产教融合谱新章 ——青岛黄海学院与灵山卫街道幼儿园举行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量:6940

为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满足地方学前教育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立足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政府、高校以及幼儿园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打通学用一体化,加强党建共建联建工作,提高党建的水平 。1216日,青岛黄海学院与灵山卫街道幼儿园举行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仪式在灵山卫中心幼儿园举行。灵山卫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曹玮,灵山卫学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于兆伟,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青岛黄海学院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常江,灵山卫街道中心幼儿园园长王群,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萍,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王剑,学前教育学院幼儿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学前教育专业教研室主任罗雅会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签约授牌仪式由灵山卫学区教育服务中心主任于兆伟主持。

会议伊始,学前教育学院幼儿艺术教研室主任薛巍与园长王群分别就学前教育学院以及灵山卫教育事业发展概况进行汇报介绍。同时表示通过校内外合作,双方搭建合作共赢的平台,既增强了实习生的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在职的园区教师创造继续学习的机会,接下来双方将更加深入融合,实现互惠共赢。


在与会人员的见证下,本着平等互助、积极配合、携手并进的原则,周萍院长和王群园长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订教学研究及实践基地产学研基地的合作协议,党建共建联建合作协议,并由我校合作发展处处长刘常江向合作幼儿园代表授牌。

(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向8所幼儿园颁发教学研究及实践基地

(向2所幼儿园颁发产学研基地、向2所幼儿园颁发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

学前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周萍发言。周萍院长首先代表我院师生感谢灵山卫街道和各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她提出,我校将以此次合作签协授牌仪式为契机,与灵山卫街道幼教集团下的各幼儿园发挥各自优势,在产学研用上开展更广范围和更深度的合作,共同推进36岁学前儿童教育人才的培养。并表示,我校会以合作为基础,加强校政园三方的联系及交流,在学前教育这片沃土上,以务实的态度,齐心协力,开拓创新,以校政园三方联动,实现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周萍院长发言)

灵山卫中心幼儿园园长王群发言。王群园长表示今后将紧紧围绕不忘教育初心,服务教育发展的宗旨,力求将双方领导达成的合作意见落实好,并将站在新的发展阶段,以积极的姿态推动合作共建,密切配合把合作共建工作落细、落实、做到位,将灵山卫中心幼儿园办成富有特色的学前教育的典范,让幼教事业薪火相传。

(灵山卫街道中心幼儿园王群发言)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代表学校对双方的合作提出了未来的努力方向,提供了工作的思路。青岛黄海学院与灵山卫街道幼儿园的签约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陈书记表示,此次合作以及实践基地的建立,既能提高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实践质量,又能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为培养高素质幼儿园师资、科学促进幼儿发展贡献各自的力量。我校将为实现高校与幼儿园实践的合作共赢、互助双赢,推动双方可持续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共同为灵山卫街道幼儿教育事业谱写新篇章!

(青岛黄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玉水代表学校发言)

灵山卫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曹玮就双方成功合作签约暨授牌表示祝贺。她提出本次合作的达成不仅能够充分发挥双方党建的优势,加强党建共建联建工作,提高党建的水平;也为灵山卫街道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幼儿园资源共享提供有力保障;同时更进一步推动了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卫街道办事处与青岛黄海学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强调,各大基地的建立是对青岛黄海学院的信任与支持,是对灵山卫教育事业的鼓励,也是双方进一步加强连接的纽带。同时她相信,通过此次活动,依托院园合作机制,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取得共同进步。

(灵山卫街道党工委宣统委员曹纬总结讲话)

至此,合作签约授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共同见证这一隆重时刻。会后,院园双方将围绕强化合作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奋斗路正长,行者方致远。本次签约仪式是青岛黄海学院和灵山卫街道幼儿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事。不仅为高校、幼儿园师资的共同发展搭建了平台,提高了幼儿教育人才的培养质量;同时,为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运用地方高校资源、幼儿园教育活动组织、家庭教育、家园共育等方面促进灵山卫街道儿童教育事业的发展,构建社会主义新农村教育发展模式夯实了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