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走进幼儿园|书香润童心,绘本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量:6250

每一本绘本都蕴藏着一个美丽的故事,这些故事有温情的、有幽默的、有动人的、有幻想的,吸引着孩子去发现。为提高学前教育学院学生的绘本讲读能力,丰富学生的语言教育实践。青岛黄海学院早期教育教研室本着服务学生、服务儿童、服务幼儿园的原则,组织学前教育学院优秀学生赴青岛黄海学院幼儿园进行绘本故事讲读活动。

12月15日下午,同学们为青岛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绘本讲读。此次活动内容为学前教育学院五位优秀学生为幼儿园小朋友们讲故事,同学们如约来到了附属幼儿园的小班、中班和大班,和小朋友共读故事。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同学们的出色表现吧!

2020级早期教育专科2班肖夫伟同学为小班带来的《爱吃蔬菜的恐龙》

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1班王佳慧同学为中班带来的《猜猜是谁的蛋》

2020级早期教育专科2班刘钰欣同学为中班带来的《蚂蚁和西瓜》

2020级学前教育本科2班高甜甜为大班带来的《是谁嗯嗯在我的头上》

讲读活动之后,青岛黄海学院附属幼儿园的于岩园长和老师们反馈了这次活动的感受和对同学们的讲读建议,老师评价同学们讲读的十分生动,他们将每个人物和动物的形象及特征都表演的十分形象,内容选择也十分有教育意义,希望同学们以后更加勇敢,大胆表现、不断学习。同学们听到园长和老师们的反馈也深受启发和鼓励。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也让大家对绘本阅读技能、解读绘本内容、提炼绘本主题、创新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相信通过本次绘本讲读,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更接近孩子,感受到学习和成长,坚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愿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能够怀揣一颗童心,练就过硬本领,和小朋友们一起享受阅读的乐趣,度过美好的时光!

初审:孙小南  复审: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