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院园携手,赋能成长”系列讲座之从心理学的角度看现代家庭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20浏览量:1410

家庭教育是现代国民教育和终身教育的重要基础。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核家庭和主干家庭日益成为现代家庭的主要形式,家庭教育也越来越受到家长的重视。202281918:30,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二)面向王台街道全体教师、家长组织线上家园云连线,幼小共衔接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专题讲座由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教研室(二)的宋悉妮老师主讲。宋老师结合专业理论知识与实例帮助家长们正确认识孩子的身心成长过程。当孩子处于正常的逆反期时,家长和老师要给予理解和关心,要用共情和积极关注与孩子建立良好的关系,站在孩子的角度关注孩子感受,当出现冲突时家长要理性地处理自己的情绪。

 

在讲座中宋老师结合有趣的线上互动游戏,引导家长了解自己的孩子,对目前的育儿状态进行总结和反思,用专业且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家庭教育中的心理学知识。从怎样问,孩子愿意听”“怎样听,孩子愿意说”“怎样说,孩子才会听三个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家庭教育对策。

培训过程中,家长们积极互动、认真倾听,了解到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和孩子一起学习与成长。宋老师的精彩讲解为学前教育教研室(二)与王台中心幼儿园院园携手,赋能成长系列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今后我们将继续密切合作,为实现幼教与高校教育理念的有机结合,共同推进学前教育事业在黄岛地区更快更优的协同发展做出更多努力。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