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2开学第一课|强国复兴有我 传承信仰之光
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量:1169

为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子树立家国情怀,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9月1日晚,学前教育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喜迎党的二十大,以“奋斗成就梦想”为主题,分为“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三个篇章。节目邀请“八一勋章”获得者、“时代楷模”、科技工作者、奥运健儿、志愿者等代表登上讲台,与全国中小学生共上一堂主题鲜明、富有特色、生动有趣的“第一课”。从万年前的1粒驯化稻米,窥见中华文明的密码;从23吨的现役在轨最重的单舱主动飞行器——问天实验舱,看到航天人的付出与骄傲;从60年铸就的塞罕坝“绿色奇迹”中,品尝劳动的幸福;从徐梦桃浸满汗水的406张计划表中,读懂坚持努力的意义。

《开学第一课》用一段段鲜活深刻、扣人心弦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少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斗拼搏。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伴随着直播课一帧帧画面,青岛黄海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全情投入,认真观看,与全国的学生异地同心,共上“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看了《开学第一课》后深受震撼、备受鼓舞,纷纷表达了对“奋斗成就梦想”的感想和认识,反映了新时代中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本次的视频观看学习,学前教育学院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我准备好了!准备好变成更加优秀的自己来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最激昂是少年志,最闪耀是追梦人,相信我们的奋斗定能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成就美好的未来!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