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青岛黄海学院&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量:3589

为适应国家职业教育制度体系,深化复合型技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夯实学生可持续发展基础,鼓励高校学生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取得职业等级证书,拓展就业创业本领,学前教育学院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将教育需求与产业需求相结合、学校育人与产、学、研相衔接、个性化发展与职业化发展相统一,与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于2022年11月4日在知韵楼3楼会议室举行了校企合作线上授牌仪式。

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主任卢淑权、市场部部长姜永英、教学工作部部长张晓明以及学校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萍、继续教育中心副主任郭敏、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早期教育教研室主任宋淑梦主持

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刘艺敏介绍了学院蒙台梭利教育的开展情况,包括学院蒙台梭利课程开展层次、教学安排、蒙台梭利实训室规范性建设、蒙台梭利1+X证书考取与学生从业发展方向的关联性、学院教师岗位后蒙台梭利专业资格培训及实地园所参访等

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主任卢淑权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概况。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成立于1994年,是一个集教学研究、教材和教具研发、教师培训、幼儿园教学、国际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教育科研单位;致力于将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与我国的教育文化相结合,拥有丰富的一线实践经验及专业的讲师队伍和幼儿园教师队伍。

在授牌仪式结束时,学前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周萍就此次校企合作授牌仪式的意义进行了深入总结:校企合作是学校发展的需要,是企业反馈学校、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平台。通过校企合作、书证融合的课程教学改革模式,有利于将专业人才培养与职业岗位要求相融合,专业课程与职业技能相融通,进而促进学生综合素养的全面发展,期待未来三方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立足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在课程建设、实训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专创融合教育、书证融通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能硕果累累。

此次我校与北京蒙台梭利教育科技中心的授牌仪式,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拓宽了实习就业渠道,将进一步推动师生“产、学、研”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培养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