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早期教育实习走访---黄岛区智慧桥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量:298

为全面深入了解2020级早期教育专业学生校外跟岗实习的情况、解决学生实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化实习学生的管理、总结学生实习管理的工作经验,2023315日,早期教育教研室实习指导教师齐娜前往青岛市黄岛区智慧桥幼儿园进行实地走访,并看望跟岗实习生张华英同学。

智慧桥幼儿园是米格贝奇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直营园。园内以思维、运动、阅读为三大特色课程的设置,致力于对幼儿综合能力的开发

在幼儿园园长的陪同下,指导教师参观了实习学生的工作环境。同时,实习指导教师在与园长深入交流中,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实习表现,园长对我校实习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认可,表示我校实习生理论扎实、遵规守纪、专业技能提升进步较快。

在回访中,指导教师还与实习学生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并进一步了解了实习生的工作表现。通过对实习生工作的观察及沟通交流了解到,该名实习生目前在智慧桥幼儿园担任任课教师职务,在走访过程中,指导教师对实习生的工作内容、工作需求、实习困惑、上课状况等相关信息进行询问了解并对实习要求做了进一步的强调。

该生表示:在工作实习过程中,基本适应了实习生活,纷纷将实习情况、所学技能与收获及遇到的问题向指导教师做了详细的汇报,体验到了工作成长与进步带来的自信与快乐。在今后的实习过程中,将继续调整好心态、勤奋工作、拼搏进取、虚心学习,多向幼儿园有经验的教师请教,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素养。

通过本次走访,进一步推动了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实习指导教师看到了实习学生的成长性、进步性及适应性。同时,激励了我校实习生在工作生活中进一步的奋发图强,为今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