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早期教育教研室
我院参赛队荣获2022年第三届“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26浏览量:927

2022年115日下午,由全国学前教育产教合作联盟、淄博市职业教育研究院和淄博市婴幼儿养育照护服务行业协会主办,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承办,幼乐美(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的第三届幼乐美杯山东省职业院校早期教育专业保教技能竞赛已落下帷幕。我院早期教育专业参赛队与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参赛队均在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该项赛事旨在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 3 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家卫生健康委印发《托育机构保育指导大纲(试行)》等精神,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强各职业院校间的交流切磋,从而推动教学创新和课赛课程改革。

从报名选拔、组织培训再到正式的线上比赛,本次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与早期教育教研室老师们的高度重视。首先,早期教育教研室主任兼参赛领队宋淑梦与褚少卿老师、苏秋竹老师负责本次竞赛的报名和组织事宜。在了解该项竞赛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最终从众多报名参赛的选手中选拔出以左璐摇、柴昕怡、申叶帆三位同学组成的早教队和以王志勇、胡明、王琪三位同学组成的托育队两支参赛队伍。

接着,沈丽雪老师与齐娜老师从早期教育亲子活动设计与早教教师职业素养综合测评方面对学生进行了专业理论培训,隋洁老师、李慧方老师从0-3岁婴幼儿保育技能层面对学生展开细致耐心地指导。六位参赛同学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始终保持科学严谨的学习态度,敢于挑战的实践精神,最终在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赛有利于促进学生专业技能发展与综合素质的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展现自我才能的平台和机会,在团体合作的过程中增强团队核心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同时也将进一步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推动师生产、学、研活动的开展,为我校培养具有较高专业实践能力的技能型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