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培训学习
学前教育学院教师赴京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07浏览量:876

2023年4月7日16:00,儿童艺术教研室薛巍主任和学前教育教研室(二)的鞠俊欢老师结合到首都师范大学的考察学习,面对学前教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一场名为“开眼界 新思路”和赴京考察学习的经验分享会。

薛巍主任主要从首师学前初印象、学前实训和新思路三个方面进行经验分享,首先针对首师大学前教育学院的专业定位、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及对社会的贡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深深感受到首师学前展示全面、凝练精华和一目了然的神采气息;其次针对首师丰富多彩的实训室,如幼儿游戏与玩具实训室、学前融合教育实训室、早期教育与语言教育实训室和幼儿科学发现室等与老师们进行经验分享,融合性、多功能、利用高、重细节和展实力是其实训特色;最后为我们学前教育办学提供了新的思路与借鉴,学前教育注重“质”的发展,一句话概述,就是靠综合实力。


鞠俊欢老师主要从幼儿园的建设情况进行经验分享,通过走访考察北京优质幼儿园的文化建设、环境建设和园本课程的建设,“共情、共育、共成长”的办学理念,“播种德善,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特色,体现操作性、参与性和多功能性等原则的走廊环境创设,生成性的主题活动课程等,引发我们思考如何判断幼儿的兴趣和需要是否适合生成活动?启迪我们如何培养师范生生成性教学能力,值得反思与启发。


本次分享会,开阔了教师的眼界,有效的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后续专业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学前教育更好地迈上一层楼更近了一步!为学前加油!

初审:孙小南 复审:张龙洁